【all坤】故事的男女主角似乎都一无所知

接前篇:【all坤】故事的女主角一无所知

农坤/丞坤/昊坤,非常纯情且沙雕。

=


想见面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。

 

黄明昊一直惦记着蔡徐坤答应过的请客,微信聊天中撒娇一般提醒过对方无数次,待他们重新回到北京的宿舍实打实地见到对方时,已经是深秋了。

 

好巧不巧,陈立农和范丞丞也在,蔡徐坤倒是挺高兴,提议大家一起聚一聚,他请客。

 

没人反对。

 

黄明昊暗暗感叹了一下多了两个电灯泡,并实名吐槽范丞丞蹭吃蹭喝,不过重聚毕竟是件开心的事,便也高高兴兴地答应了。

 

队长还给他们带了礼物。

 

给黄明昊的是眼镜链条。蔡徐坤蛮喜欢这类精巧的小装饰,递给黄明昊时说:“我有看到你戴眼镜那个造型,真的很帅,看到这个感觉很搭你哎。”

 

被夸帅的黄明昊超级开心,直接扑过去抱住了人。他们两个在穿搭品味上向来有些默契,freestyle时也仿佛自有二人世界,黄明昊每想到这点就难免得意。

 

送范丞丞的是一只大白鹅。队长把大鹅玩偶强行塞进他怀里时笑了半天——那种忽然被戳了笑点就停不下来的笑,前一秒还沉稳的人忽然捂着嘴笑得娇娇软软——范丞丞撇嘴,委屈,控诉蔡徐坤欺负他。

 

蔡徐坤辛苦忍住笑,摸摸他的头,给自己辩解:“我觉得它就像丞丞一样可爱啊,你不喜欢吗?”

 

范丞丞立刻被顺了毛,抱着大鹅美滋滋地跑回房间,摆在了自己的枕头旁。

 

客厅还剩下蔡徐坤和陈立农,前者让后者伸出手,陈立农照做,一个小小的挂件便躺在了他的手心上。

 

“算是迟到的生日礼物吧……”蔡徐坤挠挠头,“平安符,一直没机会给你,希望你平平安安,一切顺利。”

 

陈立农一双下垂puppy眼便笑弯了起来,表情满足又惊喜,乖乖道谢:“谢谢坤坤,我很喜欢。”

 

“我有在loop你的新歌哦。”蔡徐坤地邀功一般宣布。

 

陈立农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“嗯?”

 

蔡徐坤便耐心解释:“《我是你的》啊。”

 

陈立农这才明白,愣住不知道说什么好,懵懵点头。

 

一句突如其来的“我是你的”杀伤力太大了。

 

循环自己新歌的这个事实也让他想要像小白兔一样跳起来!

 

蔡徐坤也非常满意,给弟弟发礼物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!虽然弟弟们什么都不缺,但是给块糖似乎都能扭起来的小朋友你说可爱不可爱?还能收获拥抱以及弟弟的撒娇,真的是太值啦!

 

拿到礼物的小朋友都觉得其他人的东西也好棒哦,不过还是自己的最好。哎,为什么不在的队友也有礼物,惆怅。

 

几个人商量一番,很没出息地一致表决,去吃海底捞。

 

麻辣锅!热滚滚!涮菜菜!吃肉肉!把队长吃破产!冲鸭!

 

收拾准备出门前,黄明昊去范丞丞的房间蹂躏大鹅,范丞丞誓死护鹅,搏斗间黄明昊一招制敌:“范丞丞,你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

 

“滚滚滚,我跟谁谈,跟你谈吗?”范丞丞翻白眼。

 

温州人默默摇头,心想养大的孩子飞出去的鹅,范丞丞都跟自己有小秘密了,痛心疾首地批判道:“别以为我没看到你的QQ签名!”

 

“什么鬼?”范丞丞懵逼。

 

“你那个号啊!再瘦20斤啊!肉麻兮兮的写什么‘全世界的花都送给你’,你要送谁啊?”

 

范丞丞“靠”了一声,惊道:“这都哪年的废号你怎么还看!”

 

“以为会逃过我雪亮的眼睛吗?”黄明昊神气叉腰,“快点招!”

 

范丞丞也不吃这套,套上外套往外跑:“就不告诉你!憋死你!”

 

黄明昊磨牙,真的很好奇啊,真的要憋死了!

 

五分钟后,四个人一水的黑口罩,棒球帽,浩浩荡荡地去吃海底捞。蔡徐坤抬起眼睛一看,咦,好像有人停下脚步掏手机拍照,被认出来了吗,完了,今天鞋跟好矮,踮着脚走路会被发现吧……

 

好气,为什么要跟一群比自己高的家伙出来吃饭哦。

 

到了店里,蔡徐坤随便找了个座位就坐下了——四人桌,他往靠墙的角落一窝,很好,很有安全感。黄明昊自然而然地坐在了他身边的座位,陈立农想了想,迅速在蔡徐坤的对面落座。

 

从厕所回来的范丞丞只剩对角线了。

 

好委屈啊,好远啊!范丞丞要闹了!

 

不过四人桌再远能远到哪里去啊,丞丞?

 

蔡徐坤大手一挥,非常大哥地发话:“随便点,不要客气,吃不完我吃。”

 

十分霸气,十分自信,十分的家长做派。

 

黄明昊把pad塞到蔡徐坤手里让他点,自己整个人靠了上去:“鸭血!脑花!虾滑!鲜羊肉!”

 

蔡徐坤动手指听到什么点什么,又点了几瓶啤酒,然后给黄明昊点了椰汁。

 

“农农喝椰汁!”黄明昊吩咐道。

 

蔡徐坤扭头冲他微笑,对面的陈立农甜甜地笑道:“我成年了咧,可以喝酒!”

 

然后冲蔡徐坤举手:“葛格我要喝牛奶。”

 

蔡徐坤想了想,点了牛奶,只留了一瓶啤酒,把范丞丞的饮料也换成了椰汁。

 

范丞丞哭了,我也成年了啊!我想跟坤坤喝酒啊!你们两个没有断奶的娃为什么要拖累我!

 

锅底加热,沸腾出咕嘟咕嘟的泡泡,像是每个人的心情——雀跃,心思却又翻来覆去。

 

“熟了熟了熟了!”黄明昊喊道,四个人飞速抄起筷子,一人捞起一块肉,蔡徐坤夹到了自己的碗里,其他人……也夹到了他的碗里。

 

蔡徐坤瞬间不知所措:他们以前是这么吃饭的吗?大家不一直是各凭本事抢到算吗?为什么弟弟们都这么懂事了,而他还只顾着吃?

 

非常shame,非常不ok,呜……

 

而这时候弟弟们也在默默交流。

 

黄明昊看向陈立农:农农啊,好兄弟,有了喜欢的人这种献殷勤的机会就留给昊哥好吗?我们一起去的乌镇月老庙挂了许愿牌的啊,昊哥许愿就是和坤坤在一起啊!你懂了是不是?deal。

 

陈立农跟黄明昊对视:Justin,不知道你是不是清楚我喜欢的人就是你身边这位吼,不过我们两个也是交过心的ne,感受到我迫切想让哥哥只看我的心情了吗?你好好吃饭,我再帮你涮半盘肉叭。

 

范丞丞看看陈立农又看看黄明昊:我跨越万水千山,站起来给他夹菜不容易的,你们两个在抢什么啊,我才是乖巧弟弟,心好累。

 

于是范丞丞捧着脸,冲着还是发呆的蔡徐坤说:“坤坤,我想吃你那边的肉,你帮我下好不好?”

 

黄明昊立刻夹了一大筷子自己面前的鲜羊肉,冷冷道:“给你下了。”

 

“我要吃肥牛!”范丞丞不高兴。

 

“吃什么肥牛,看看你的腰,还吃!”

 

蔡徐坤笑着拍了拍黄明昊,很发自内心地讲:“丞丞根本不胖啦,想吃什么跟哥哥说。”

 

范丞丞欢快、克制地露出了小白牙。

 

承让。

 

这时,陈立农转过头去咳嗽了几声,蔡徐坤听到立刻问:“怎么了农农,太辣了?”

 

陈立农白净的肌肤咳得红扑扑的,不好意思地挠头道:“没有啦,前几天在感冒,可能还没好彻底哦。”

 

蔡徐坤点点头,道:“那你要少吃辣,吃菌汤这一半的好不好?”

 

陈立农吸吸鼻子,乖乖听话:“好~”

 

“农农好乖。”蔡徐坤觉得对面坐了一只小兔子,“回去我会提醒你吃药的。”

 

结果下一口吃完,咳嗽的人换成了他——辣油呛的。

 

其他三人一秒紧张起来,黄明昊连忙把自己的椰汁递过去给他喝,蔡徐坤喝了两口,觉得好一点,还是忍不住咳了一会儿。

 

就真的,好丢脸哎……

 

小队长呛得脸通红,眼泪汪汪,锅里的肉肉备受冷落,所有人都在看角落里咳成一团的人。

 

上次陈立农和黄明昊说什么来着?

 

坚强独立,然而又很娇气啊,不会照顾自己,好像一点都没错。

 

好想照顾他,光明正大,能够排在所有人的前面,在他需要的时候,在众目睽睽下抱住他,让他依靠。

 

范丞丞着急:挤不过去啊,好烦,黄明昊我们这么多年好兄弟,帮帮忙啊,你能不能先让一下啊!早知道刚刚出门之前就说了啊,全世界的花都给他啊!给蔡徐坤啊!

 

——人间有真情,人间有真爱。我要宣布,求队友们打助攻。

——只要人人都给我让条路,哥哥早晚属于我。

 

此刻陈立农、范丞丞、黄明昊一起盯着角落里可怜巴巴的蔡徐坤,纷纷下了决心。




-End-


*溜了溜了,后面的修罗场跟我就没有关系了,纯情写手怕怕,搞不来。

 
评论(45)
热度(48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