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丞坤】如果我是影帝你会爱我吗(5)

总裁x假扮成按摩小妹的影帝

(1) (2) (3) (4)

=


黄明昊是真的怕了范丞丞,担心他搞出什么豪门少爷追求真爱被家里扫地出门的戏码,连忙找到平时玩得最疯的朋友要了个模板,给范丞丞起草了一份合同。


什么合同?


当然是包养合同。


范丞丞多金,他当然也不会太吝啬,填了一个可观的数字,时限定了一年,重点是:合同过后要看范丞丞的意思,对方不得纠缠。


搞完了合同,他又推推酒吧里睡得像猪一样的范丞丞,扯着嗓子在他耳边大声问道:“你有没有那个人的联系方式?”


范丞丞迷迷糊糊地问:“谁啊?”


“你那颗菜啊!”黄明昊大吼。


范丞丞于是又委屈地扁扁嘴,掏出手机,打开微信,找到一个叫“菜菜”的用户,耷拉着脑袋道:“喏,就是他。”


黄明昊接过一看,嗬——头像还真就是一颗水灵灵的大白菜!


两人一句对话也没有,他点进对方朋友圈,发现空白一片,什么都没发过,不禁又踹了范丞丞一脚。


“丞丞你是真的傻,多明白啊这人根本就是在骗你,没有你昊哥我,看你最后哭都哭不出来。”黄明昊很铁不成钢。


但好兄弟还要顺毛摸,他拿着范丞丞的手机,给菜菜发了一条微信:“在吗?有事想跟你商量一下。”


再说蔡徐坤。


范丞丞走了后,他便也从会所下了班,开车回家的路上赶上堵车,他的心情仿佛也遭遇拥堵,手指在方向盘上敲啊敲,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烦躁。


怎么会这样?


他满脑子都是范丞丞看他的眼神——从一派天真的热情,到欲语还休的委屈巴巴,再到一片冷漠。


怎么会这样啊……


他年纪不大,却已经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了,遇到过太多不如意,早就对很多事情在意不起来,如今却被一个刚认识两天不到的人牵扯情绪,实在太不应该。演员看人最毒,他不是感受不到范丞丞对他颇有好感,却不懂临别时对方究竟在想什么,又是为何忽然冷了下来。


好不容易蹭回了家,他播了一部喜剧调整心情,进度条过半,他却连剧情都没有看进去。


还没范丞丞那个傻子有意思呢。他颓败地想。


就在这时,他代言品牌的备用机震了震,他皱着眉分辨了两秒,听出这时微信消息的震动声。


他新搞的号,微信里只加了他的老板范丞丞一个人。


他不由自主地开始紧张,心情却晴朗了起来,情景喜剧自带的笑声传进了他的耳朵中,他深吸一口气,跳下沙发去拿手机。


窗外堵了半天的路也终于通畅了。


范丞丞要说什么?蔡徐坤屏住呼吸解锁手机屏幕,就见到对方发来这样一条挺严肃的消息——在吗?有事想跟你商量一下。


啊?蔡徐坤又开始胡思乱想,什么事啊,还要商量一下。他语气故作轻快,回复道:“哎我在呢,老板什么吩咐?”


另一边,收到回信的黄明昊内心OS:哇靠好狗腿啊,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人!


然而事情还是要办,他叹了一口气,设法把自己代入范丞丞的心情:“是这样的,这两天相处下来,我觉得你还蛮不错的。”


蔡徐坤一看,心砰砰跳,只觉豁然开朗——


范丞丞不会是喜欢我吧?


天哪,我不会也喜欢他吧?


他出演过很多爱情故事,揣摩过很多爱着人的角色的心情,再是毫无经验也该明白,他这样的情绪,足以称为“心动”。


似乎是一见钟情的戏码,蔡徐坤仿佛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,面对女生遮遮掩掩的示好,也要向她剖白:“我也觉得你很好!”


撩骚第一步,互发好人卡,也是绝了。


黄明昊看到信息又冷哼:果然在撩范丞丞啊!什么我也觉得你很好,倒贴的心思都写在脸上了!


他臭着一张脸,平静地回:“那正好,有个事情你考虑一下。”


蔡徐坤被他公事公办的语气搞得想笑,却忽然福至心灵,脸红了个彻底。


——范丞丞不会要跟他表白吧!!!


谈恋爱可不是一件小事啊,他到现在还没谈过恋爱呢,如果对方真的问起,他到底要不要答应?


他的粉丝们又会怎么想啊?


蔡徐坤这边还在纠结怎么办,对方的下一句话就跟了上来:


“我包养你。”


手机轻轻震了两下,却震得他心惊动魄,饶是蔡徐坤见过大风大浪,此刻也傻了。


他相貌实在生得太好,刚入圈子的时候被大部分人有意无意地当成花瓶,在他用力扭转这个刻板印象时,不是没人提出过要包养他。


威逼利诱他都见过,他也当然咬紧牙从没点过头,只是这话不管由谁来说,也不该是范丞丞能对他说出口的。


他对这个仅仅见过两次的人,倾注了极大的信任,所以震惊远远比愤怒来得多。


他犹犹豫豫,抖着手打了个问号回去,范丞丞竟然麻利地给他发来一个文档。


得,连合同都拟好了。手笔还挺大,快赶上他的片酬了。


蔡徐坤反倒被气笑了。


任何事情都讲究逻辑,电影如此,人生更是如此。假设银幕中男主角救了一只流浪的雄性小动物,那么被报恩或被反咬一口,又或是凭此拨动某人心弦,都是理所当然的,绝不可能跳戏到被长大后的动物捉住酱酱酿酿。


因为这过不了审。


范丞丞做的这种事就绝逼过不了审的好吧?


所以蔡徐坤抓心挠肝,此刻只想知道,这种包养戏码是如何在范丞丞那里过了审的。就好像戏已开拍却还不知晓结局,导演每天只给蔡影帝一部分剧本,昨天还在救人,今天又将人杀了。他被剧情吊得心痒痒,当然不会选择就此弃演。


何况他还真没演过被包养的大明星,这种戏砸到他头上,怕不是要用来冲奖吧?蔡徐坤笑得蛮狰狞,使劲儿按着手机键盘,给了回复:


“可以啊。”


发完后,他苦中作乐地想,他蔡徐坤真的是行行都能当状元,放在哪里都有人想包养。


操啊。


酒吧震耳的音乐中,黄明昊把手机塞回了范丞丞手里,又冲他吼道:“给你,搞定了!”


“嗯?”范丞丞一脸懵,歪头反应了半天。


黄明昊想着收到的干脆的三个字——可以啊——气不打一处来。可怜他傻子般的兄弟第一回恋爱就被人玩弄,注定要心酸收场。


于是他放缓声音,解释道:“你不是喜欢那个菜菜吗?他答应了。”


喝醉了的范丞丞瞬间更傻了,过了几秒钟,像是终于听懂了,露出了一个甜蜜而温柔的笑容。


黄明昊又把菜菜从头到脚骂了一遍。



-TBC-

 
评论(45)
热度(561)
 
回到顶部